首页
 
北京市大兴区富强路2号2层205
18310198719
sjslwhfz888@126.com
100022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
执行公司:世界丝路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执行公司:世界丝路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公司(简称:世丝组,下同)于2015年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共同创办的“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简称:“文洽会”,下同)的【世界丝路文化论坛】,在京成功举办三届。官方指定执行机构:世界丝路文化发展(北 京)有限公司。
     世丝组为顺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发展要求的精神,更好地建立“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区域间经济合作的理论与经济模型,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世丝组从“世界丝路文洽会”的会议性质切换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文化资本化的世界文化资源整合与创新发展新模型。转换到以“一带一路”倡议主题思想为核心,创新发展国际区域走廊经济合作新模式。转化为建立理事单位和世界丝路集团股份体制,让平台转为集团经济实体。在这基础上,建立自己的运营团队、金融团队、策划团队。组委会提出了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民族伟大复兴总任务的精神,有计划地开展系统理论与战略研究,提出前瞻性、指导性、科学性的新思维和改革发展的具体规划和发展战略。通过组委会管理体系的建立,配合全国31省市自治区、2个特别行政区、台湾着重落实政策与产业发展、国内整体规划与对外的“一带一路”国际区域间走廊经济发展互动等系统性的可操作性与解决方案,建立6大系统合作模型,与国内优质民族企业、央企、国企一起,建立北京核心区,设立古丝绸之路、南海丝绸之路两大布局,根据沿线国家的发展需求,策划、设计、投资、建设、营运国际区域经济合作项目,建立丝绸之路国际区域文化科技经济项目合作模式,推动 “一带一路”国际区域间走廊经济科学有序的发展。
     世丝组以“世界丝路文旅科技会展经济”为主轴线,以国家发展战略为主要内容,以数字科技为手段,推行风格迥异的线上线下“会展经济”创新发展战略模式,助力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通过项目策划、组织会展、开展线上线下的国际高峰论坛,通过物联网科技数字科技系统的建设,通过“世界丝路文旅科技会展经济”线上线下的运作,通过物联网的数字化科技手段,达到愿景的期望值,达到提升丝路国际区域文旅科技经济合作的文旅产业的内壁循环巨大的价值链条的目的。
    世丝组推进《世界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文化旅游科技产业园项目,将构建完整的一核两区(京津冀)“海丝”“陆丝”数字产业链集群生态系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实施国家网络安全与大数据战略,实现世界命运共同体的远大历史使命。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和“一带一路”世界丝路数字空间文化旅游信息走廊的谋篇布局。让世界丝路文旅科技会展经济成为与世界各业态的连接和载体,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落到实处。

章    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执行公司:世界丝路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公司,简称[世丝组]下同。英文名称为The Silk Road World Cultural Forum Organizing Committee 。
第二条、本世丝组是综合性服务合作、联盟、交流平台纽带,兼有国际性、联合性、跨界性、独特性,实行自愿加入组委会原则,具有社会联合企业团体法人资格。
第三条、本世丝组宗旨: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文化向导、共谋发展。充分发挥以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理念;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宣传和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政策,发挥桥梁和平台纽带作用,搭建与世界各国人民文化交流的互利桥梁,聚焦国内外重点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创新科技、文旅科技、文化金融、绿色农业、中医药、新型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数字文化、VR科技、
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及健康养老产业不断深入地交往合作,发挥组委会纽带作用不断拓展交流空间和提升影响力,在“一核两区”共同发起“世界丝路文旅数字科技项目投资洽谈会”通过不断打磨做成品牌。
第四条、从“世界丝路文洽会”的会议性质切换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文旅科技资本化的世界文化资源整合与创新发展新模型。建立世丝组理事单位和集团股份体制,让平台机构转为集团经济实体。在这基础上,建立自己的运营团队、金融团队、策划团队。本世丝组严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和教育旗下分会和协同单位爱国、守法,维护世丝组全体成员的合法权益;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全人类的共同进步贡献力量。
第五条、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系列项目执行企业
◆执行公司:世界丝路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联合国家级规划设计院及相关合作单位、首席专家团队、战略布局、策划、营运及项目编写可研报告、申报立项、落实批文、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让。
◆世丝组秘书处主持“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日常工作,执行公司:世界丝路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建世界丝路项目联合体公司和世界丝路分公司、负责世界丝路联合体合作项目签约,引领平台机构各经济项目、文化实体机构向集团经济实体转化,把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落到实处,引领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秩序。
◆世界丝路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联合360(英国)设计公司:
已签约项目为准 负责规划、设计、负责海外运营。(360是一家跨国建筑和设计顾问公司会提供专业服务为客户解决现代复杂社会建筑和自然空间一切的问题.无论是一栋新建摩天大楼的概念,一个新城市的设计,一个野生动物生态保护区或许是品牌营销及品牌推广活动,360的理念是以“卓越的创造力”来丰富我们的社会。
360是一家于英国成立的设计咨询公司,总监和重要团队成员都是在一起共事超过十年的伙伴。
360分别在伦敦、迪拜、沙特阿拉伯和上海设立设计咨询事务所。
360团队汇聚超过十个国家、能操八种语言以上、并有LEED(可持续发展)认证的专业人士。
360具有多样化的成功案例,遍及二十余个国家。)
第六条、公司注册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富强路2号2层205
第二章:任务
第七条、世丝组的主要任务:以论坛会展经济为主轴线以外,涉及民间外交、文化、旅游、科技、大数据、
VR科技、AR科技、教培、经贸、投资、基建、农业、环保、互联网、中医药、康养产业等方面信息服务和投资对接,建立联合体合作; 思想明确,抓住一个核心,展开陆路、海路的国家战略布局,以请进来的方式搞好文化科技成果博览会、论坛;以走出去,与丝路沿线国家共同策划、投资建设项目、联合营运项目。
第八条、组织召开年度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世界丝路文旅科技成果展”等等,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和丝路沿线城市的沟通交流及兄弟单位的合作,切实促成丝路产业项目落地,缔结“一带一路”友好城市的建立,增进与 “一带一路”国家友好互信,以人文交流为重点,突出务实经贸往来工作,打造更多创新的合作新模式样板。 
第九条、组织召开年度“中非友好城市暨经贸合作成果高峰论坛”,面向与非洲国家缔结友好城市,在中国对外开放战略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经济工作上,坚持引导走出国门,指导国人到非洲去创业,按照胡德平部长(中非贸促会创会会长)的教导:坚持文化先行,融入非洲,义利兼顾,背靠祖国,追赶世界,引导世界。
第十条、加强行业自律,协调联盟会员单位的关系,规范市场秩序,健全各项制度,制订并组织实施职业道德准则,促进诚信中华理念,向世界展示新标准的中国服务和系统。 
第十一条、密切关注 “一带一路”发展动态,收集并发布相关信息;依照有关会议需要,编辑会刊,规范网站发布的信息,为会员单位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帮助会员单位提高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改善经营管理,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和文化交流合作;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或根据 “一带一路”建设发展需要,举办专题国际论坛、展览会、文化节和相关主题活动等。
第十二条、定期组织联盟会员单位及企业到非洲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考察调研,同时提供定制式国际商务配套服务。
第十三条、协助会员单位应对涉外项目开发全程服务,处理突发事件等,依法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第十四条、负责申报“世界丝绸之路经济示范基地、文化博览基地、国际教育示范基地”等项目群,并组织投资建设和运营。
第十五条、承办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事项。
第三章 会员条件(本世丝组会员分为团体、机构或大企业)
第十六条、加盟本组委会的区域分会,按照不同的加盟条件,区分为:理事单位、副理事会、省分会、市分会、地方区域分会。
第十七条、申请加盟本组委会的企业、单位,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有加盟本组委会的意愿并拥护本组委会的章程;
      (二)境内、外注册登记,具有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资质,并积极开展国际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的各种所有制企业、单位、机构; 
      (三)遵纪守法,坚持诚信经营,无违反法律法规行为无诚信不良的企业、单位。
      (四)遵纪守法,有专业才能或业务能力,遵守国际规则和外交礼仪,爱国健康的个人。
      (五)有固定的办公场所,良好的人际关系,优良的政治和文化素养。
十八 企业、单位申请加盟的程序:
      (一) 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十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处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执行。今后发文将以“世丝组办”[2022]   号或“世丝组函”[2022]   号发文执行。
      (二)①确定区域名称,②提交加盟申请书,填写加盟登记表;③递交或转交主席办公室审批,上级指导单位批准;④由主席团审批签发红头文件;⑤统一制作牌匾,镭射金质牌匾(不得擅自私做牌匾);⑥颁发文件、牌匾、会徽、会员证书;⑦理事单位、省分会、区域分会一把手向主席团签署一份责任状,不以此机构从事担保、抵押、传销、乱收费等活动,自行承担经济、法律、民事责任;⑧核查信息官网公布为准。
      (三)申请理事单位、省分会、市分会、地方区域分会:设立理事长、副理事长;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六人以上班子,提请本组委会主席团批准。
      (四)须提供以下资料:(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加盖公章、税务登记证复印件加盖公章,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企业法人简介附照片,企业宣传彩本、企业诚信登记证书)。核查信息官网公布为准。
      (五)申请个人会员,需填报个人入会申请书,缴纳入会保证金,报主席办公会批准。   
      (六)颁发本会会员证书 、会徽。
十九理事单位、副理事单位、省分会、市分会、地方区域分会享有的基本权利:
       (一)加入世丝组后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参与世丝组组织架构的运营权。
       (三)参与世丝组纵横管理新模式;
       (四)参与管理世丝组“一带一路”国际区域走廊经济合作项目。
       (五)对本世丝组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六)第一时间对接本世丝组的项目信息,资金资源和其他有价值资源。
       (七)对项目运营享有的股权奖励和分红奖励。
       (八)理事单位和地方区域分会享有的特殊权利内容另附细则(本会论坛享有的荣誉权益和宣传权益)。
 二十条、理事单位、副理事单位、省分会、市分会、地方区域分会单位应履行下列义务:
       (一)遵守本世丝组的章程,维护本世丝组的合法权益;
       (二)执行本世丝组的决议,完成项目运营的各项工作;
       (三)向本世丝组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接受本组委会对有关业务问题的协调;
       (四)按照各自的权利资质,履行本世丝组任期的管理费,和相应的活动赞助经费。
第二十条、理事单位、副理事单位、省分会、市分会、地方区域分会和各委员会单位退会原则,应书面通知本会并交回入会批文、证书、牌匾。理事单位如果1年内不按照规定履行义务,视为自动退盟,由本会备案并上报主管单位,通报其他会员单位,上网公布。
第二十二条、会员单位如有不服从本会协调管理等违反本章程的行为,予以批评和警告,情节严重的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予以除名,网站公示。
第二十三条、世丝组代表大会由加盟本会的理事单位、副理事单位省分会、市分会、地方区域分会和各委员会单位组成,是本会主席团以外的最高组织机构,每年召开一次。
 经费
第二十四条、 经费来源:1、管理费、2、咨询服务;3、规划设计;4、项目运营;5、经济贸易;6、网站运营;7、以《世界丝路》为代表的品牌加盟、冠名、合作;8、以《世界丝路》为代表的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分会加盟、分公司加盟、国际沿线国家分会加盟;9、以《世界丝路》为代表的产品(丝绸工艺品、丝绸服饰、茶叶、陶瓷工艺、民族工艺品、酒水、农产品、各地名优产品、手机壳、包装盒、礼品盒、联合联名文创等)品牌商标为代表的贴牌;11、社会捐赠、会务赞助等合法收入;12、重大项目经费:政府补贴、协调社会资本共同完成总体发展规划项目落地。
第二十五条、 本世丝组专职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保险等待遇,按照国家对社团单位的有关规定执行(注:按奖励制度执行)。项目成果按照公司法制度规定执行。
第四章、【世丝组】组织:
      创始人主席:王伟华
             副主席:谢荣松
         主席助理:周文清
         其他人员:暂略
第五章  附 则
第二十七条、 本世丝组章程解释权属于主席办。
第二十八条、 本章程由主席团世丝组秘书处通过备案后生效。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
执行公司:世界丝路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2023年3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