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市大兴区富强路2号2层205
18310198719
sjslwhfz888@126.com
100022

【丝路快讯】扩大中吉两国经济文化合作缔结繁荣发展命运共同体

点击:时间:2017-12-15

【丝路快讯】

扩大中吉两国经济文化合作缔结繁荣发展命运共同体

时间:2017年12月7月上午9:00时

地点: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

中方代表:中航巡天董事局委员会轮值主席韦文斌先生,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主席王伟华女士,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龙斌昌先生,世界丝路集团筹委会副主任麦洪铭先生,世界航空集团董事局主席赵磊先生。

吉方代表:吉尔吉斯坦总统特使Mr NAZAROV及随行人员

一、【会谈背景】:“一带一路”中吉友好合作

二、【会谈主题】:扩大中吉两国经济文化合作  缔结繁荣发展命运共同体

三、【核心内容】

   1:中吉两国会谈代表,高度赞同并积极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的缔结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美好发展、珍惜中吉两国各族人民拥有二千三百多年攸久历史的相互融合繁衍、代代不息的生存与灿烂文脉承传。

   2:中吉两国会谈代表,高度赞誉吉尔吉斯坦共和国总统一贯坚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的正确外交政策,积极努力促进吉 中两国的友好外交和经贸往来。今天,吉方代表远而来相聚北京,弘扬自西汉以来各国人民汇聚智慧、用艰辛的汗水乃至于宝贵的生命共同创造与维护"丝绸之路"文化,拓宽经贸途径,商议以更积极有效的合作模式,谋求惠及中吉两国和 两国人民利益与福祉的共建共享。

四、【合作领域与具体项目】

A:交通与基础设施

1:投资建设民用与商业物流国际化的航空产业(空港经济开发区)

2:新能源环保车辆组装生产线、全国性的交通服务业的智能化建设、运营、管理

3:投资航空公司,组装制造小型轻型商务飞机和农用、安防警用、应急抢险救援无人机,租赁各种用途的民航飞机与商务旅游包机。

B:大型项目综合体

1:中吉跨境自贸区投资开发、建设、运营

2:两国联合建设:航天航空与智能科技产业国业开发区

C:投资太空农业循环经济产业链

D:投资建设国家大数据中心

E:合作"航天航空科技国际学院"

F:合作"航天航空国际旅游城"

G:维和与安防培训基地、设施设备供应基地

H:吉中国际电视台与国际演艺中心、国际艺术团

J:丝绸之路(中吉)国家博览园、华人城

K:中吉国际抢险救援中心

五、中吉两国派出联合工作组,筹建"中吉联合开发总公司"。同一个牌号,两国双设公司总部(即两国首都各设一家股份制的国家级合作公司)。两国总公司的职责与职能,就是完成上列项目清单的全程实施落地。

计划单列项目

  在吉国举办"吉中友好国际电影节",由吉国总统写亲笔信邀请中国习大大携艺术家第一夫人共同剪彩。(至少发贺电或派特使出席)

 两国成立常设机构(组委会),轮流承办"世界丝路文化论坛博览会"

 设立中吉国际远程医疗中心,实施国民大健康保障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