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市大兴区富强路2号2层205
18310198719
sjslwhfz888@126.com
100022

【丝路快讯】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巡回展演系列活动

点击:时间:2023-04-05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简称:组委会,下同),2015年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共同创办的“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简称:“文洽会”)暨主论坛【世界丝路文化论坛】。旨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系统有序开展国际文化合作的“世界丝路文洽会”工作,批准成立了“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2015年、2016年由组委会在京成功举办【世界丝路文化论坛】。

        目前,组委会主管单位国务院研究室《中国改革之路》编委会(简称编委会,下同),编委会为中心专门成立“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办公室[中改编委函字(2018)01 号文]。
        组委会依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的精神,结合组委会举办的“世界丝路文化论坛”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实际性,组委会特推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互鉴与合作‘22+1’展演”方案。
       此方案简况是:组委会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商业贸易、文化交流历史符号,以古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内省份、国际沿线国家为脉络,在国际多边组织框架内通过平等谈判,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顺应发展中国家求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利益交融、命运与共,开放合作是大势所趋当今世界潮流,举办“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互鉴与合作‘22+1’巡展巡演”。
        经研究,由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中国民族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好项目智慧服务联盟西部分盟等机构联合承办的濯足扶桑 • 丝路同行,王谢陶艺书画展,将于2019年9月25至27日三天在西安亮保楼隆重举办。
组委会王主席、副主席谢荣松与光明日报杂志社副社长王林前往西安承办单位考察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展出作品360件,其中由王谢合制罗汉壶100件、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谢荣松24年创作的浮雕壶50件、王谢合制红衣罗汉团扇50件、两位艺术家书画精品160件。

王谢两位作者在西安亮保楼合影留念 及以下两位作者合作创作的作品品鉴欣赏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在全球一体化进程加快的趋势下,不同思潮、价值观的融合现象愈发明显。基于此,多元价值取向的形成成为必然,协同合作逐渐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又一动力。但是在多元价值取向下的协同合作缺失有愈演愈烈趋势,其不仅表现在人与人之间,也体现在国与国之间。濯足扶桑•丝路同行,王谢陶艺书画展通过对协同合作的重要性进行论述,旨在表明个人存在离不开合作,国家兴衰离不开合作,世界进步也离不开合作。人与人之间密切合作,取长补短,必然使我们的资源达到最优化配置,成为成功路上的佼佼者,团结协作是走向事业辉煌、人生幸福的必由之路。合作会创造奇迹。
      濯足扶桑 • 丝路同行,王谢陶艺书画展选择古丝绸之路东方起点长安开启,在西安举办濯足扶桑•丝路同行,王谢陶艺书画展后,我们将沿着古代丝绸之路的线路分别在洛阳、兰州、天水、酒泉、敦煌、乌鲁木齐、昆明等城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展出,与当地文化艺术界交流互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一带一路”文化大联动、经济大融合、成果大共享而共同努力。
      我们在国内几市展演之后,明年,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将举行世界丝绸之路文化商务论坛会议及国际文化艺术巡展即“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互鉴与合作‘22+1’巡展”(简称“22+1”论坛巡展,下同)。
       “22+1”论坛巡展的内容升级为以古丝绸之路文明为内容,展示古丝绸之路文物、古丝绸之路工艺品、古丝绸之路陶瓷器皿、当代艺术品(油画、书法、中国画、民族画、雕塑艺术、陶艺、玉器木雕、陶瓷)、丝绸服装、民族服装、民族饰品、民族歌舞、茶叶、酒品。分别到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巴基斯坦、蒙古国、澳大利亚墨尔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文莱、菲律宾、越南、孟加拉国、印度、斯里兰卡、尼泊尔、不丹、香港、澳门、北京举行巡展活动。参展的范围为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艺术家和30个民族服饰表演、民族歌舞团队。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创始人主席王伟华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原商务参赞Zamir(泽米尔)颁发名誉顾问证书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理事会主席谢荣松 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原商务参赞Zamir(泽米尔)馈赠自己创作的陶艺作品
 
        组委会诚挚地邀请丝绸之路国内沿线的地方民族特色的书画艺术家、陶艺工艺美术大师、民族歌舞团队、艺术家、歌唱家、舞蹈家参与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巡回展演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文明,发场“古丝绸之路”精神,创建“一带一路”伟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秘书处
2019年8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