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市大兴区富强路2号2层205
18310198719
sjslwhfz888@126.com
100022

成立《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发展品牌联盟公告

点击:时间:2023-04-05

各组委会理事单位、地方分会、工作委员会、企业联盟单位: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为“一带一路”共建丝绸之路文化经济带创新服务平台,抓住“一带一路”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模式带来的重要战略机遇,发展创新合作模式,开创合作范围,落地生根开花;坚持”项目为王“将项目建设做为开创”一带一路“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发展的主引擎。将《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作为平台纽带倾力打造成为一个世界级丝路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文创产融合作的创新平台。打造世界丝路生态链、产业链、数字平台合作链,为了更好的携同发展,特设立各省市地区理事会,地方分会、专委会、企业联盟单位,使之成为常态化,百业联动,合作共荣,塑造中国民间外交的重要力量,逐步登上世界的舞台。
    打造国际上第一个世界丝路数字科技文化旅游会展经济新模式
    依据国家“一带一路”的国际发展战略与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方略高度为主要内容,以文化旅游为主轴线,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运用新媒体数字科技,策划与营运“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的智能会展经济。打造数字领域和国际合作。

      以世界丝路文化旅游为核心,开展“一核两区”发展规划的线上线下“会展经济”创新发展战略模式。
      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导,助力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圈的西部大开发的县域经济;助力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圈的东部先行的大湾区、“中国——东盟10+1”;助力省级地级市县级的会展经济发展。
    将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的课程切换成项目合作。用创意去叙述世界丝路文化旅游论坛思想的“话题”,用创意去传达差异性的新理念,讲好丝绸之路“中国故事”,用创意打造丝绸之路区域间城市旅游目的地,用创意激活丝路国际文化旅游科技经济项目合作新的经济增长点。

一、组委会设置国际、国内、各省市理事单位、地方分会、工作委员会建立企业联盟单位:
      按照联盟委员会模式,结合“一带一路”特点,做一些必要的调整。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借用古代“丝绸之路”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以“一带一路”国际区域走廊经济合作新模式,联系世界各地各级组织,举办线上线下“会展经济”,为传播文化事业促进经济贸易共同发展做出积极地探索和努力。

      现招募各省市理事单位、地方分会国际区域分会,工作委员会和实力企业合作,按照多样化建立合作基地,遵照市场化规律运营,恪守法纪,诚信守则,自行承担经济、民事和法律责任,坚持守规矩、讲政治、遵法律,讲诚信原则。作为“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联盟组成部分,接受其在业务上的指导意见,相互依托、并存、共建,按照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工作章程,完善运行机制,协同运营开展项目工作。从“世界丝路文洽会”的会议性质切换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文化资本化的世界文化资源整合与创新发展新模型。建立世界丝路集团股份制,让平台转为集团经济实体。在发展中夯实《世界丝路集团》实体经济。
二、组委会理事单位、地方分会、国际区域分会,企业联盟:
      目前,中国企业正在经历从单体合作向生态圈商业模式的转型,这是中国企业发展模式最新也是影响深远的一次变革。“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整合中小企业的资源,并依托产业产品特色,融合企业优势,合力打造共享共富型的经济体,将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聚合到一起,相互支持,不失为一条值得探索的出路。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抱团合作已经成为众企业稳固市场的利器之一。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为联盟“资源互补、联盟共赢、利益共享”的附加增值回报,为创业者整合企业服务资源,助力企业发展快人一步。诚邀企业单位和个人合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沿线城市以及涉及“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的企业、机构、科研院所、商协会、专家、学者等合作共同发起建立发展品牌联盟委员会。

三、组委会经费来源:
      自盈、自筹、加盟、赞助、提供服务等模式:
      (1)、设立的收入用于发展组委会和联盟平台,日常开支和做强、夯实组委会联盟平台基础建设。
      (2)、对理事单位、地方分会、企业联盟单位实行扶持鼓励推动和放开原则,使之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建立社会效益和创造经济效益。
      (3)、各理事单位、地方分会、企业联盟服务于《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积极推进各省市举办不同形式的《世界丝路文化论坛》开展“一核两区”发展规划的线上线下“会展经济”创新发展战略模式。联盟单位轮办,各地区国家会议组织合作举办的《世界丝路文化论坛》峰会。
      (4)、《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优先服务于国际、国内各理事单位、地方分会、委员会、企业联盟,提供内部培训、项目对接、金融对接、组织国内外项目考察、文化交流、文化旅游、公益活动和根据不同需求提供的精准对接等服务。
四、组委会工作方向: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发展战略,打造数字科技会展经济,创立丝路走廊、西北走廊、东盟走廊旅游目的地全业态文旅新境界。
         建立“文化旅游科技——多维会展经济——项目合作——数字科技——物联网平台”创新发展战略模式。
         以中国文化为根基的强大内循环碧链,立足国内,将东西部的经济倾向科学有序环保平衡发展。打造西部丝路文化艺术、西部丝路科技、丝路新媒体互联网的国际视野文化旅游创作新高地。
         建立陕甘宁疆地区与阿拉伯语的伊斯兰文化科技交流与合作模式,寻找丝路文明历史符号,建立西安、洛阳、兰州、哈什旅游目的地,开创人工智能时空隧道的文化旅游科技的国际项目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在我们全体同仁共同努力下,《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的工作一定能够为“一带一路”国际区域走廊经济合作锦上添花,一定能打造好“世界丝路文化论坛”,也一定能够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做出贡献,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团结共进!   
世界丝路--- 昭融天下---丝路同晖----

世界丝路:以人为本,大德同心、智识协作、自律奉献

五、当下任务:为行之有效的开展工作,特成立如下工作部门,配合日常业务需要, 并成立《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专家智库联盟委员会》。    
1、会展服务中心(秘书处):
2、联盟合作中心:
3、项目合作中心:
4、国际合作中心:
5、金融服务中心:
6、法务服务中心:
7、中医康养委员会:
8、文旅科技委员会:
9、媒体网络委员会:

10、数字领域合作委员会:
六、目前:组委会批准成立各省市地方分会:欢迎联系我们
组委会南方分会
组委会华南区分会
组委会华东区分会
组委会粤港澳大湾区分会
组委会东南亚海外中心分会
组委会各省、市、分会
联系人电话:18310198719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
      2022年11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