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市大兴区富强路2号2层205
18310198719
sjslwhfz888@126.com
100022

湿气重的症状 有这症状说明你体内湿气严重(2)

点击:时间:2018-11-06

秋天,气候干燥,秋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过多的湿气集聚在身体中,会造成内在器官的紊乱,湿气重怎么办?众说纷纭,如何祛湿,各有各的想法。当身体中这些湿气不能在较短的时间里排出体外,会伤害到身体,如何祛湿可不仅仅是单一排湿的过程中,也是排毒的过程,湿气、毒素集聚在身体中,容易造成困倦,怎么祛湿、排毒成了大家关注的事情,这时不妨这样做。

  一、拔罐

  拔罐是中医一种治疗疾病的方式,以火罐为工具,利用燃烧原理,产生热量,吸附于人们的皮肤上,产生负压,对于皮肤表面的瘀血有较好的清理作用,从而达到行气活血的效果。

拔罐是中医一种治疗疾病的方式

  通过拔火罐能够把身体中的湿气、寒气透过皮肤进行向外渗透,在这渗透过程中能够排出这些湿气、邪气、毒素,从而让人精神百倍。

  拔火罐是作用于人们的背部,很多时候,我们的背部和前胸部位是对应的,前胸部位的器官在后背是能够显现出来的,当在后背进行拔火罐的时候,能够刺激这些器官。

  身体的经络、穴位是相通的,在拔火罐的时候,需要借助外在的力量,通过筋骨经络,对于调理内部器官非常有效,身体气血流动顺畅了,能够强身健体。

  当然,拔火罐并不是适合于每一个人,有些人的皮肤较为娇嫩就不合适拔火罐,同样,在生活中,一些人患有炎症、出血性疾病也不适宜拔火罐,要是一味的逞强,往往会造成较大的破坏。

火罐并不是适合于每一个人

  二、按摩

  在中医看来,除了进行拔火罐能够达到祛湿的目的,在平时进行按摩也是能够进行祛湿的,按摩也是中医一直提倡的保健身体方式。

  很多时候,造成身体生病,往往就是因为身体中湿气过重引起的,因而,也有人会说天下万病皆起源于湿,可见湿气重对健康的危害之大。

  就按摩来说,找准穴位对于祛湿保健有非常好的帮助,生活中能够帮助祛湿的穴位有很多,例如,百会穴、神厥穴、涌泉穴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