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市大兴区富强路2号2层205
18310198719
sjslwhfz888@126.com
100022

【丝路快讯】构建中柬文化交流、促进经贸合作发展

点击:时间:2023-04-05
【丝路快讯】构建中柬文化交流、促进经贸合作发展
时间:2017年12月22月上午10:00时
地点:北京市东方君悦大酒店会议室
中方代表: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主席王伟华女士
世界丝路集团筹委会副主任麦洪铭先生
世界丝路文化发展组织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副秘书长吴立夫先生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工作人员。
方代表:柬埔寨王国国家农业与农村发展委员会顾问
柬埔寨国际合作机构主席、勋爵阁下曹云德及随行人员
一、【会谈背景】:“一带一路”、“六国联盟”中柬两国经济文化合作
二、【会谈主题】:扩大中柬两国经济文化合作 ,缔结繁荣发展命运共同体
三、【核心内容】
1: 中柬两国会谈代表,高度赞同并积极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的缔结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美好发展、珍惜中柬两国人民拥有的友谊。中国自1958年7月19日于柬埔寨建交以来培育的中柬友谊不断加强,双边关系日益密切,相互融合与灿烂文脉代代传承。
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的沟通交流,推动与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12月22日,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主席王伟华一行与柬埔寨国际合作机构主席、勋爵阁下曹云德的进行会谈,乘“一带一路”东风,创中柬务实合作。
2: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奋勇当先顺势而为
中柬两国会谈代表,高度重视双方友好合作契机,今天,柬方代表远道而来相聚北京东方君悦,共同商洽拓宽经贸途径,将以更积极有效的态度创造新合作模式,为人民某幸福。
四、【合作领域与具体项目】
 组委会会谈意向:
1.响应一带一路方针政策,推动中柬项目合作,通过建立双国双园新模式,持续推进经济贸易的合作。
2.就2018年(两会)后即召开“世界丝路文化论坛”希望柬国务实合作,以及轮办“世界丝路文化论坛”,促进中柬合作向着长远发展。
柬方会谈意向:
3.柬方希望能够建立中、柬贸易港口免税特区、经济特区,产业园区,有效保障经济贸易顺利进行。
4.随着六国联盟的建立,中柬政府的关系融洽,贸易经济得到保障;美元在全球唯一流通国家是柬埔寨,因此有很多机会。农业方面:柬埔寨缺乏土豆、小麦、木材等产品。盛产香蕉、香米、芒果等农产品。柬方主张通过“易货”满足双方的合作意向,与我方理念不谋而合,商洽得到了顺利进行。
5.当前的世界经济条件下,柬方希望能和中国互相合作,互相依靠,共同发展,满足人民幸福需求,携手走向新时代。
五.合作意向达成
1.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投建双国双园产业园。
2. 组委会根据商谈结果将做出合作计划表,合作意向备忘录。
3. 会谈结束,柬埔寨国际合作机构主席、勋爵阁下曹云德接受了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顾问的邀请。双方合影留念。

                                               
                                       组委会主席王伟华女士、麦洪铭先生与柬方代表曹主席正在商讨合作事项
                                                       
                            柬方代表曹主席正在翻阅组委会提供的资料
                                               
                         
组委会主席王伟华女士及核心成员与柬方代表曹主席(左四)合影留念
                                               
       
组委会主席王伟华女士与柬方代表曹主席握手合影留念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使命担当,以合作共赢,丝路融通文化文明,打造具有国际新合作模式系统平台,国家政策的指引下,秉承“一带一路”倡议,借助二千年古丝绸之路文化文明的经贸历史符号,打造世界丝路文化文明命运共同体;《世界丝路文化论坛》将努力内部建设,逐渐发展壮大,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会展新经济产业体系,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商贸互通的盛大峰会。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昭融天下、丝路同晖”,带动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特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文化产品,绿色农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组委会将在国家政策的大好形势下,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将组委会会展打造成文化联通世界的纽带名片,为国际化合作添彩。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织委会秘书处报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