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市大兴区富强路2号2层205
18310198719
sjslwhfz888@126.com
100022

董鲤宾

点击:时间:2020-10-31
中国书画家:董鲤宾艺术简介
        董鲤宾,一笔画创始人。1952年生,军旅生涯,现居北京。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书法师”,书法评论家;“中国十二生肖字画研究会”会长;原中央党校“崇学书院”执行院长;“颜真卿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产业发展联盟”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批“和谐使者”;“最受歡迎的人民書畫家”;受邀于“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作品被列入《中国文化遗产》。系列创意作品已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保护;2018年以《一笔画悄然升温》,被上海电视台专题采访报道;一笔画“福”受邀在中央电视台向全国人民拜年献礼;被推举为“书法界十大风云人物;中央电视台形象大使;同年“一筆畫”、“茅台酒”、“景德鎮青花瓷”三大國粹會集,製作成“十二生肖酒”向全球發布,引起轟動;2019年一笔画及十二生肖系列作品被收录“国家名片”,录入“中国艺术名家资料数据库”。2020年被国务院文化和旅游部授予“艺术界抗疫英雄”荣誉称号。
 
董鲤宾诗书画印,真草篆隶兼功。其主要特色:独创最简大写意国画,开历史先河。以“一笔画”著称。出版书籍有《一笔画》;《董鲤宾艺术简介》;《董鲤宾书法简集》;《一笔画十二生肖》;《书法艺术与养生》;《董鲤宾艺术专刊》;《一笔画创始人董鲤宾艺术精品珍藏册》;《董鲤宾诗词选》;《紫气东来》董鲤宾卷;《新中国艺术家档案》等书籍。















十二生肖一笔画册页,0.45*9m。5大收藏价值:1属于最简大写意国画,均不脱离汉字的基础内涵。2每幅画都是一笔完成,包括色彩,属于作者独创,获得了国家专利保护,被列入《中国文化遗产》3每幅画都有作者独创诗文论述生肖的生克及意境。4几十枚印章大部分是作者自己刻的。5涵盖了作者长写的所有字体。实属一大创举。


董鲤宾一笔画创始人:
    一笔画创始人董鲤宾老师创作的中国 一笔画 十二生肖长卷,十四米长,0.57米宽。该作品有九大特色和收藏价值:
    一,属于独立创新作品;作者根据十二生肖汉字的发展演变过程,使它们返璞归真。十二个生肖的各种图形是作者经过几十年的潜心研究而独立形成的。
    二 ,是新时期,新文化,新艺术的一大创举,是根据中华文化的五行生克关系和人们的生活需要,给予了合理的相生搭配。画面分三层形成;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艺术的进一步弘扬和发展。
    三 ,“物以希为贵”,该长卷作者一生没有第二幅,因为,作者是按照生肖纪年排序作成的,假如有第二幅,那就要六十年以后啦!可惜的是,作者今年已经将近七十岁。
    四,十二个生肖画的配诗都是作者自己作的,其内涵对于人生及事业都会有积极的激励和引导作用。
    五,长卷里的几十枚印章,大部分都是作者自己刻的,谨防伪造。
    六,十二幅生肖画都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没有脱离汉子的基础,每幅画都是按照国画大写意的形式,一笔完成的,包括各种色彩。
    七,该长卷里涵盖了作者长写的真草篆隶和各种创意书体。
    八, 该作品已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版权保护中心”颁证,予以专利保护,并且已被列入了《中国文化遗产》。可为收藏者颁发作品收藏证书。
    九, “一笔画长卷”为人民大会堂所收藏,有证书,可带复印件。




作品一笔虎:规格:68X138(四尺整张)8平尺

篆隶书法颂十六平方尺 

作品规格8平方尺

作品规格8平方尺

作品规格8平方尺

作品规格8平方尺

作品规格8平方尺

作品规格8平方尺

作品规格8平方尺

作品规格8平方尺

以上作品规格均8平方尺


作品四平尺

作品四平尺

作品四平尺

作品四平尺

作品规格:68X138=(4尺整纸)8平尺

作品规格:68X138=(4尺整纸)8平尺

作品规格:68X138=(4尺整纸)8平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