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市大兴区富强路2号2层205
18310198719
sjslwhfz888@126.com
100022

两岸一家亲 共襄蒙盛举 2018“两岸心·草原情”两岸三地书画作品展盛大开幕

点击:时间:2018-07-24

 两岸一家亲 共襄蒙盛举
 
 2018“两岸心·草原情”两岸三地书画作品展盛大开幕
 

时值仲夏,七月流火。
文化育人,艺术养心。
 

      酝酿己久的“两岸心丶草原情”两岸三地书画展于七月二十三日上午十点在乌兰察布市察哈尔民俗博物馆正式开幕。此次活动由台湾中华文化教育经贸促进总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台湾工作办公室和内蒙古自治区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由乌兰察布市台湾工作办公室丶乌兰察布市民主进步促进会丶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内蒙古分会丶集宁区政协协会。乌兰察布市少儿书画院丶九千九文旅策划公司丶察哈尔民俗博物馆具体承办。      
      在此热情洋溢的美好时节,来自台湾,内蒙古,河北两岸三地的书画艺术家们齐聚乌兰察布。共同拉开了书画作品展的帷幕,见证两岸三地文化交流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刻。
      据悉,此次活动共展出180幅作品,其中台湾68幅、河北18幅,察哈尔民俗博物馆38幅,乌兰察布少儿书画院56幅。包括字画,山水画,花鸟画,风景画,人物肖像等,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两岸三地不同地域的文化图景,也更好的诠释出了祖国辽阔江山的壮丽景色。书画展活动计划举办五天,二十二日予展、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正式展出。
      草原吐翠泼彩画,汗水流碧如丹青。自古以来,台湾就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借助于此次书画作品展的契机,两岸三地共有40多位艺术家齐聚一堂。不仅展现了各地在书画艺术上的多样风格,也加强了两岸三地的文化交流,形成了一条强大的纽带,助力一带一路的发展,同时,对团结两岸民众,促进我国文化产业的繁荣昌盛,也有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著名书法家石佃林在讲话中说:“两岸三地书画展在乌兰察布举行,是对乌兰察布文化建设的一个极大鼓舞,也是对乌兰察布书画艺术提升的一个积极推动。”河北省书画界代表潘学聪在发言中说,“两岸同文同字,一脉相承。书画艺术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优秀瑰宝,弘扬和传承这一优秀文化是我们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秘书处报导
      2017年7月23日

关闭